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能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支部建设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外语院校办公室主任齐聚共倡人才交流
2016年12月16日  

12月16至17日,全国外语院校办公室合作与交流协会第十届年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的主题是“新常态下,高校办公室工作的规范与创新”。大会总结了新形势下外语院校办公室工作的要求及挑战,对下一阶段如何加强办公室建设、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提出构想,并共同签署了“全国外语院校办公室合作与交流协会人才交流倡议书”。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我校校长仲伟合、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朱建华以及全国外语院校办公室合作与交流协会成员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办、校办主任植秀聪主持。

会议现场

王创在发言中指出,“十”代表着“圆满”,并祝愿本次会议成为一次圆满、和谐的大会。王创强调,近年来,广东省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推出了一系列的重大举措,不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在这一大背景下,外语类院校作为多元文化交汇的学府,应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这也要求办公室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服务效能。王创还分享了自己对办公室工作的理解——“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忙为,不以事难而怕为”。

王创致辞

仲伟合指出,各院校办公室作为学校的枢纽,应着眼于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效能,并对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准确把握大局,增强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紧随时代潮流,在“一带一路”新形势下,提升业务能力,围绕中心,发挥好参谋和助手的作用,注重从工作细节和制度建设方面提升服务质量,做到坚持原则,勤于学习;三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取得明显的实效,着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仲伟合讲话

在全体大会上,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以及我校等全国外语院校办公室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办公室的基本情况和当前的主要工作,并从完善规章制度以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规范化、办公室人才队伍建设与交流、利用新媒体传递信息提高效率等方面提出改进办公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加强办公室的人才培养与交流引起与会代表热议。

在大会的分组讨论环节,各外语院校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纷纷积极为新形势下做好外语院校办公室工作建言献策。与会的各外语院校办公室主任还共同签署了“全国外语院校办公室合作与交流协会人才交流倡议书”,下一步将从建设办公室学习资源共享平台、开展办公室工作人员学习交流等方面加强同类院校办公室人才队伍建设。

会旗交接仪式

在大会的闭幕式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第十一届全国外语院校办公室合作与交流协会年会将由外交学院承办。

据悉,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在会后会见了出席本届年会的全体代表。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510420)
联系电话:白云山校区 (020)36207006 (020)36207004  传真:(020)36207367     大学城校区 (020)39328037  传真:(020)3932810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