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能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支部建设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11月03日  

11月2日,学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主题会议在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校长石佑启作专题报告。校领导、党委常委以及党委办、纪委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隋广军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坚持党的领导、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敢闯敢试的改革创新精神的重大意义,并在各项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隋广军强调,学校要传承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干,追求卓越,争创一流;进一步深化改革,充分发挥特色学科优势,为新兴学科打牢基础;进一步开拓创新,抢抓机遇谋划未来发展,全力推进学校发展驶入“快车道”。

石佑启在报告中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校要更高地举起改革开放的大旗,传承学校发展的优良传统,以“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学科建设、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等为重点,深度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重大发展机遇,立足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发展更上台阶。一是要更高水平地彰显国际化办学特色,进一步优化我校人才培养模式。二是要更高质量地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争取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再获佳绩。三是要更高水准地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积极回应和对接国家、广东重大战略需求,贡献广外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从“如何理解深圳奇迹”出发,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阐述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如何担当历史使命”。焦方太指出,在一流本科建设上,关键是将目前的政策体系更加有效率、更加可持续地落实到位,推动实现质量变革和提升;在湾区校园建设上,学生教师流动、合作科研等方面已打下基础,现在应进一步探索和推动更高质量的合作;在新文科建设上,我们必须认真思考和推动政策实现,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具有竞争力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从两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他梳理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的发展成就,指出要从历史实践和理论逻辑中深刻认识,准确理解总书记提出的“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他列举我校在知识城办学、人才培养改革、“六大卓越工程”等方面的前瞻规划,指出要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弘扬特区精神,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510420)
联系电话:白云山校区 (020)36207006 (020)36207004  传真:(020)36207367     大学城校区 (020)39328037  传真:(020)3932810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