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能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支部建设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12月22日  

12月21日,学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会议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以“‘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价值旨归”为题领学发言。校领导、党委常委以及党委办、纪委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隋广军强调,学校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加快“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解决广大师生所关心的热点问题,担当作为,尽心履职,不断增强师生对党委的信任和对学校发展的信心,让师生获得更多幸福感、自豪感。

刘海春在领学发言中梳理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粹表述,并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执政理念,刘海春认为,从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来看,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的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动摇,这正是我们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体现,也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原因。刘海春结合当前我国在经济发展、医疗保障、环境优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属性,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更是实现长期执政的价值旨归。

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分享两方面学习体会。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认识的精髓要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我国已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只有培养适应时代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才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人民的期待。二是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于我们治校办学的具体实践中,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大学。学校应把握发展机遇,深化内涵发展,提升精细化管理,体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学治校理念。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车小真指出,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需要落实到具体的办学实践中。回望过去,我校在学分制改革、在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均体现了使命和担当。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学校需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入手,正视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分类分层地研究相应的改革思路,提出措施,明确路径,有破有立,探索建立符合时代要求和我们自身实际的体制机制。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510420)
联系电话:白云山校区 (020)36207006 (020)36207004  传真:(020)36207367     大学城校区 (020)39328037  传真:(020)3932810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