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能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支部建设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17日  

11月16日,学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会议在南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汇报了学习体会。校领导、党委常委以及党委办、纪委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现场

隋广军强调,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精神与学校的发展建设息息相关并具有指导意义。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思想凝聚到学校改革发展之中,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共创更加幸福美好的广外。

胡文涛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胡文涛表示,五中全会上取得的重要成果是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是社会期盼、专家意见、基层经验的成果,是生动展现我国党内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实践的成果。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奋发进取,努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车小真结合个人学习思考,联系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车小真表示,全会的召开非常鼓舞人心和提振士气,体现了党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她还结合工作实际,就组织部门如何把学习全会的精神和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谈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510420)
联系电话:白云山校区 (020)36207006 (020)36207004  传真:(020)36207367     大学城校区 (020)39328037  传真:(020)3932810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