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能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支部建设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10月06日  

10月5日,学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校长石佑启在会上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刁振强作专题报告谈学习体会。校领导、党委常委以及党委办、纪委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00346.jpg

会议现场

隋广军指出,新中国成立71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新时代背景下,共产党员仍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深刻认识党所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党的自我革命体现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实践当中,要求我们要以师生切身利益为根本出发点,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全面提升学校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以优良的风貌、饱满的状态迎接第五轮教育部学科评估,博士点、硕士点申报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等重点工作。

石佑启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是夯实执政基础、完善自我监督的有力手段,是持续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自我要求,是将党的建设不断革新完善和提升的客观必然要求。党的自我革命要求我们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的心态和情怀,让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地落到实处,推动学校持续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工作常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我们学校的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地推向前进。

刁振强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为主题,从“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要求”四个方面谈学习认识和体会。刁振强汇报时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个专题系列论述和实践,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所进行的全面思考和科学实践,形成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学校党委将积极推行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为学校全面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510420)
联系电话:白云山校区 (020)36207006 (020)36207004  传真:(020)36207367     大学城校区 (020)39328037  传真:(020)3932810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