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能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支部建设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职能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简介

一、部门职责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统筹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公文处理、综合协调、联络接待、督查督办、法律事务、信息公开、印章管理、机要保密等工作。主要职责包括:

1.协助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统筹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学校党群各部门的工作。

3公文处理及重大稿件撰写工作。包括学校党政公文的审核、签阅、印发、存档工作;各类校外来文函、电的登记、拟办、呈送、分发工作;重要文稿起草或审核工作。

4学校党委会议、校长办公会议会务工作。包括学校党委常委会、全委会、校长办公会的会务组织、会议记录,及会议纪要的撰写分发工作。

5综合协调及会议组织工作。包括学校大型会议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学校对外联络与来访接待;校领导日常党政事务的安排、协调,公务用车安排及因公外出服务工作等。

6督查督办工作。包括健全学校督查督办相关工作制度;督促检查列入督办工作内容事项的落实情况;参与学校重要决策的专项调研。

7法律事务处理及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包括牵头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学校重大合同管理;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和清理;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学生申诉处理和校长信箱管理工作;参与涉及学校权益的法律事务处理。

8印章管理工作。包括学校印信证明等文件的管理使用;校内各部门公章刻制的审核和规范管理工作等。

9信息公开工作。包括牵头推进信息公开、校务公开工作等。

10机要保密工作。包括保密管理、保密教育、保密制度建设,机要文电管理等。

11本部门履行职能监督的相关职责。

12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各科室简介

(一)秘书科

1.学校各类公文(包括下发文、上报文、平行文)的审核、签阅、印发、存档等工作。

2.各类校外来文(非涉密)的登记、拟办、呈送、分发工作;机要文件、密码电报和内部资料的分发、送阅、保管、归档、清退、销毁等工作。

3.组织起草学校的重要公文和学校领导的重要讲话稿。

4.做好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的会务组织、会议记录,及会议纪要的撰写分发工作。根据领导安排参加校内召开的重要会议,做好会议记录,撰写会议纪要。

5.管理和使用校级印章和校长名章,开具学校对外介绍信、证明、授权委托书。

6.做好电子校务系统(公文处理、印章管理等)的完善和推行工作。

7.承担学校保密委员会和密码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8.全校性文秘工作规章制度建设工作,对各单位公文处理工作进行指导。

9.校内各单位呈送校领导请示公文的处理工作。

10.做好服务校领导的工作,发挥领导决策咨询与参谋助手的作用。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综合科

  1.学校机要文件交换工作。

2.学校大型会议、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或协调工作;全校性会务接待工作规章制度建设,对校内各单位的会务组织工作进行指导。

3.学校对外联络与来访接待工作。

4.制发学校每周会议和活动安排表,负责校领导和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外出登记报告工作。

5.学校年度重大活动的收集、汇总工作。

6.校领导南校区上班、值班安排工作。

7.校领导办公室、行政办公楼会议室及党办、校办固定资产的配备和资产管理工作,行政办公楼会议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8.校领导和党办、校办行政差旅报账工作和公务用车安排、审核工作,党办、校办考勤和绩效工资管理。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法治办公室

1.负责学校重大合同管理,参与处理涉及学校权益的法律事务。

2.对拟发布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对已发布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和汇编。

3.受理校内外群众来信来访(含教育厅信访系统、校领导接待日、办公室信访电子邮件),协调、督促相关单位处理信访事项,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给信访人。

4.承担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和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5.承担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6.负责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管理、年检及相关事宜。

7.完成学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督办与调研科

  1.健全学校督查督办相关工作制度,并指导学校各单位的督查督办工作。

2.掌握和督促检查各单位贯彻落实各级各类文件精神、重大会议决议、批示和有关规章制度的情况,及时汇报、反馈并归档。

3.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时收集和掌握有关信息,做好专题调研,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4.负责督促检查其他应列入督办工作内容事项的落实情况。

5.根据要求协调校领导日程,督促落实有关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510420)
联系电话:白云山校区 (020)36207006 (020)36207004  传真:(020)36207367     大学城校区 (020)39328037  传真:(020)3932810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