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能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支部建设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接种“第二针” 更安全更放心
2021年06月08日  

曾同学携带身份证、号码牌等资料前往北校区体育馆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当从接种室出来,她对记者说“两针都接种了,很开心也很安心。”为构建校园健康防线,共筑校园免疫屏障,6月3日起,学校组织师生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南方医院白云分院医疗队来到我校,6月3日与6月7日共完成疫苗接种4400剂。

疫苗接种现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在疫苗紧张的情况下积极与医院沟通协调,让已在4月底完成第一针接种的师生员工“足不出校”便可按时打上第二针,同时也让未接种第一针的师生员工都能接种第一针,为师生员工接种疫苗带来极大便利。

疫苗接种

为使疫苗接种工作更有序更迅速,学校为师生发放了“爱的号码牌”,根据疫苗的供应量统筹协调学生和教职工每天的接种人数,学院为学生分发号码牌,教职工现场取号,一人一号。工作人员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时疏导排队人流量,大大缩减师生员工现场等待时间。

疫苗接种现场设置信息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以及应急处置区4个区域,标识指引清晰。各个区域均有志愿者提供暖心帮助,为师生进行指引,协助体温测试、身份核验、疑问解答、接种登记、留观区提醒等,让每一位前来接种的师生都能尽快打上疫苗,确保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

接种号码牌

机关党委党员志愿队也“应战”出动,许多党员教师志愿者也加入其中,红色马甲在接种队伍中忙碌地穿梭,成了疫苗接种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爱心和耐心,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党员教师志愿者服务疫苗接种工作

“现场排队效率很高,志愿者的指引也很细致”商学院雷教授如是说。后勤处李老师表示能在学校顺利打上第二针她感到非常放心,接种疫苗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能保护大家。蓝同学谈到,本次疫苗接种学院通知得很到位,发放号码牌的方式也让现场非常有序,大大缩减了等待的时间。党员志愿者王老师表示,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作为党员的责任。这么多志愿者响应号召,并且把工作都安排得井井有条,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组织优势。志愿者张同学提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能为抗疫出一份力感到非常自豪。

党办校办、宣传部、保卫部(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资产处、后勤处、网信中心、体育部等相关单位及各学院周密部署,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据悉,学校预计在6月9日完成北校区师生约10000人次疫苗接种工作,其他校区接种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志愿者协助留观登记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510420)
联系电话:白云山校区 (020)36207006 (020)36207004  传真:(020)36207367     大学城校区 (020)39328037  传真:(020)3932810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