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能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支部建设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青年志愿者为抗疫贡献力量
2021年06月05日  

为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与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我校于6月4日至5日期间,分别在北校区体育馆、二教中庭与南校区南苑7栋架空层开展覆盖全体师生员工与广外大社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共完成近2.5万人的检测量。本次核酸检测工作由南方医院白云分院与南沙区鱼窝头医院南沙支援队负责。核酸检测工作进行期间,共有10批900余名志愿者参与奉献青春力量。

核酸检测现场

校长石佑启来到北校区二教中庭配合咽拭子采样,他称赞本次核酸检测组织工作反应迅速,各项工作井井有条,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非常投入。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在体育馆现场检查工作并慰问工作人员。他向职能部处与黄石街道办负责人详细了解现场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达了感谢。

石佑启完成咽拭子采样

唐锐现场检查工作并慰问工作人员

准备核酸检测的师生们早早就到检测现场进行排队等候,医护人员入场后,学生自发地鼓掌欢迎核酸检测医护人员进场,“谢谢你们,辛苦了”“广州加油”,学生们用自发的呼声感谢白衣天使们的付出与守护。

戴口罩、隔位坐,偌大的体育馆秩序井然。检测现场分为等候区、登记区、检测区三个区域,各区域均设有志愿者进行指引。师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先在登记区进行身份信息的采集,随后进入检测区进行核酸检测,每位被检测者从进入检测区域到出口,平均时间仅为5分钟,整个环节井然有序,检测工作十分高效。

我校志愿者“小黄人”参与一线核酸检测工作

广外青年志愿者们主动报名,穿上防护服,参与一线核酸检测工作,喊出口号,为广州加油。志愿者黄同学6月4日晚接替社区工作人员,穿上密封的防护服,勒上两层口罩变身“小黄人”,帮助医护人员检测。她表示,这是一次难忘而又特别的经历,亲身体会到了疫情下医护人员们高强度工作的辛苦,有机会体验疫情期间用自己的努力“为人民服务”让她觉得非常激动,很多同学在检测完都会对医生说一句“谢谢您,辛苦了”,让她在辛苦的工作中感受到满满的感动,也是用广外学子的力量为广州抗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医护人员进行采样工作

经贸学院的龙老师表示,这次核酸检测时间紧、人员多、任务重,但是学校各部门提前做了许多准备工作,现场秩序井然,核酸检测过程高效迅速。来自英文学院的江同学表示,核酸检测的全过程让他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于核酸检测工作安排的重视,易于操作的流程、合理妥当的安排无不让他感恩与感谢。中文学院的陈同学表示,核酸检测工作体现了学校对师生的关心和保护,同时也更深刻明白防疫工作万万不可松懈。

据悉,6月3日晚十时左右接到任务后,学校连夜部署,在南北校区进行布场,于凌晨两点完成布置,为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党办校办、保卫部(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部)、校工会、校团委、人事处、后勤处、离退处、网信中心等相关单位通力协作,团委志愿者、社区街道办志愿者悉数到岗,助力核酸检测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605152457.jpg

志愿者细心服务需要帮助的长者

志愿者疏导指引师生进行核酸检测

志愿者引导师生有序排队


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到深夜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510420)
联系电话:白云山校区 (020)36207006 (020)36207004  传真:(020)36207367     大学城校区 (020)39328037  传真:(020)3932810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