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能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支部建设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春季学期疫情应急演练和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2年02月21日  

为做好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15日至2月17日,我校先后在北校区、南校区和知识城校区开展校门出入管理检查、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和校园安全大检查。

 

 

校门出入管理检查

学校在北校区二教中庭、南校区学生宿舍1栋架空层和知识城校区学生宿舍1栋架空层分别开展了全方位、立体的综合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以某日我校收到疾控机构通报、在社区居民核酸筛查中发现学校一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为背景开展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学校启动应急响应,紧急信息上报,实施校园管制,执行校园封闭封控,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初筛阳性人员转移,启动线上教学、后勤服务保障和师生心理疏导等,做到了对于情景的真实还原。

 

 

 

 

疫情防控演练

为做好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师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把好学校门口疫情防控关,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和身体健康。由党办校办牵头,保卫部(处)、后勤处分别制定了不同场景的演练方案。保卫部(处)在北校区西大门和南校区生活区2号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进校通道,入校流程中严格按照规定查验学生“返校通行证”、测量体温、核查通信大数据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学生部(处)组织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处相关人员和留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演练。演练现场,辅导员和留校学生积极配合学校进行学生返校进入校门、体温检测、行李消毒、学生健康检测等环节的演练。门诊部在防疫物资管理及发放、信息上报、医学观察、流调、配合转运、核酸检测方面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物业中心、公寓中心、饮食中心等部门积极配合,力求在医疗保障、环境消杀、住宿服务、餐饮、运输、水电及设施设备维护上按照专业防控要求做好保障服务。宣传部、研究生院(部)、校团委、教务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离退处、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知识城校区管委会(筹)办公室、网信中心、基建中心等相关单位通力配合,确保校门出入管理检查、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和校园安全大检查等工作顺利开展。

 

 

校领导带队展开安全大检查

安全大检查涉及学生宿舍装修改造、门诊应急储备、消防安全、饭堂设施等内容。校领导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密切部门协作;构建校园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学生平稳有序返校,保障开学后师生健康和校园稳定。

 

2月17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徐仕敏带队到北校区飞行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走访了校门出入口、门诊部、食堂和隔离观察区等,详细询问了我校师生返校筹备、防疫物质储备与应急预案等情况。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党办校办、保卫部(处)、后勤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省教育厅总督学徐仕敏带队飞行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510420)
联系电话:白云山校区 (020)36207006 (020)36207004  传真:(020)36207367     大学城校区 (020)39328037  传真:(020)3932810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