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能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支部建设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办、校办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2年05月1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2022年5月13日下午,党办、校办支部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谢伟光书记主持,党办、校办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党员张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从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领域,对巡视发现问题的处置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同时全面梳理回顾省委巡视的主要聚焦点,认真总结学校接受省委巡视、落实整改、配合回头看检查等工作经验,深刻反思给做好日常工作带来的教训启示,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助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支部党员陈江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高校应顺应依法治国的大方向,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开展普法教育,有针对性的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坚持把普法融入日常教学实践、行政实践、学生管理实践、日常工作实践等一系列实践活动中。

  党办校办副主任(挂职)费久浩聚焦内部治理能力提升,围绕为什么出现“推诿扯皮”,缓解“推诿扯皮”的经验模式两个方面展开专题报告,深刻分析了专业分工的组织架构,常新复杂的现实事物,趋利避害的行为动机等引发形成组织内部机构间“推诿扯皮”的主要原因,提出组织设计科学化,横向问题纵向化,外部问题内部化3个缓解“推诿扯皮”现象的渠道。

 

支部书记谢伟光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办公室工作经常需要应对周期长、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细节多等挑战,办公室成员应增强协同意识、规范意识、大局意识、政治意识、科学意识、精准意识、闭环意识七大意识,从容应对各项挑战。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510420)
联系电话:白云山校区 (020)36207006 (020)36207004  传真:(020)36207367     大学城校区 (020)39328037  传真:(020)3932810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