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能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支部建设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
2022年05月30日  

5月27日上午,我校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办校办、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国际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石佑启就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系统化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教育工作、人才工作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全覆盖、系统化开展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团结引领广大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二是坚持党管青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落实党建带团建机制;各级团组织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体团学干部、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深入推动人才强校战略。全校上下要继续发扬老教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引导广外全体教师争当新时代的“大先生”;要积极培育新时代广外归国青年人才梯队,号召广外归国青年人才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

校团委书记纪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心得体会,表示将恪守政治本色,坚持高举思想旗帜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勇于自我革命,推进从严治团向纵深发展;扎根青年学生,保持“清澈、纯粹”团干形象。人事处处长毛国民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相关背景和内涵,并结合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实际,表示将提高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融入人事人才工作理念之中;充分发扬学校老教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建立一套我校特色的“荣休制度”以及校院两级的“荣休体制”;继续实施卓越人才集聚计划,做好归国青年人才服务工作。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510420)
联系电话:白云山校区 (020)36207006 (020)36207004  传真:(020)36207367     大学城校区 (020)39328037  传真:(020)3932810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