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能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支部建设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年04月14日  


 

4月13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大胜作指导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动员大会现场

会上,石佑启围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以及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落实举措等进行部署。石佑启指出,召开动员部署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奋力谱写广外全面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新篇章。

 

石佑启作动员部署讲话

石佑启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把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全校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举措。二是锚定目标、一体推进,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理论学习方面,注重学思践悟,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能力本领;在调查研究方面,注重实事求是,锤炼过硬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在推动发展方面,注重真抓实干,涵养政治品格、强化担当作为;在检视整改方面,注重有力有效,坚持克己奉公、增强廉洁自律。三是精心组织、以上率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要强化“组织领导”“真督实导”“工作统筹”“宣传引导”四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石佑启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踔厉奋发、勇毅笃行,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大胜作指导讲话

李大胜代表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给予肯定,并就我校如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准确理解、精心谋划,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成效。三是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四是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同步推进;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集中整治,坚决整改。六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求实效。主题教育坚决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搞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的内容,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问题。

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朱可峰、蓝毅,我校部分老领导、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副处职(级)以上干部、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挂职干部等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510420)
联系电话:白云山校区 (020)36207006 (020)36207004  传真:(020)36207367     大学城校区 (020)39328037  传真:(020)3932810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