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能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支部建设 |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凝聚力量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01日  

2月29日,我校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召开2024年学校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石佑启部署学校2024年度重点工作。校领导,中层领导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石佑启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学校聚力“冲一流”和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推进之年。学校将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责任,认真分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校改革创新举措落地见效,以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广东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力量。为此,石佑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围绕大局谋发展,凝聚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力量;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促发展抓发展,奋力推动学校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坚持真抓实干促发展,全力保证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石佑启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教育强国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完成学校各项改革攻坚任务,实现学校定下的更高的目标,需要大家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力量。


石佑启布置学校2024年工作

2024年学校工作要点主要围绕七个方面展开: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二是聚焦人才培养领域的改革创新,促进育人体系“升级迭代、提质增效”;三是聚焦师资队伍建设领域的改革创新,促进人才引育“凝聚方向、提升质量”;四是聚焦学科建设领域的改革创新,促进学科体系“交叉汇聚、拔尖造峰”;五是聚焦科研与社会服务领域的改革创新,促进学术研究“巩固优势、彰显品牌”;六是聚焦国际交流合作领域的改革创新,促进教育国际化“提档升级、做实做优”;七是聚焦内部治理领域的改革创新,促进管理服务“精细到位、提升效能”。

2024年学校的工作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新中国成立75周年,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改革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大力推进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加快构建卓越研究生培养体系。推进人事体制机制改革,精准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深化学科内涵式发展,优化学科发展布局和分层分类建设机制,聚力“冲一流”攻坚。聚焦国家和广东重大战略需求,深化有组织科研,提升承接各类重大科研任务能力和高端智库建设水平。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着力实施国际交流合作PRIME计划,提升师生国际化水平。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编制完善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方案,加强精细化管理服务,扎实推进知识城新校区项目建设。

 

关闭窗口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  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510420)
联系电话:白云山校区 (020)36207006 (020)36207004  传真:(020)36207367     大学城校区 (020)39328037  传真:(020)3932810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2 版权所有